close

image1  

 

朋友今天傳了她跟老公在line上面爭執的對話給我看
看了後一直反覆的思考該如何回覆⋯
一方面擔心朋友處境上孤立無援
一方面不想涉入朋友的家庭生活太深
同時我也不斷的思索為何一對夫妻為何會走到對話像平行線般毫無交集

婚姻生活中除了彼此雙方原來的感情基礎
有太多可能走向分歧的岔路
婆媳問題
小孩問題
金錢問題
生活中種種的磨難和試鍊
⋯⋯⋯

我自己這幾年在婚姻中很少和另一半有爭執
看到朋友的先生寫道:
你以為我每天回家很開心?
妳願意走就走吧⋯

這赤裸裸的陳述讓人感到婚姻原來那麼脆弱
你來我往的言辭交鋒原來一不小心就可脫口而出

雖然內心對於朋友必須面對這樣的文字感到疼惜
我在幾經思考後和她分析了她先生的性格和動機
希望她能試試更有效的溝通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e 感情 夫妻 婆媳
    全站熱搜

    朱比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